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that's how i spent my voucher!!

各位還記得之前提到的5元voucher嗎??(自以為很多人看,還硬是要寫續集XD)經過我一翻深思熟慮之後,決定以澳洲第一個下午茶的方式來花掉我的voucher。我只能說,好險這頓下午茶是用voucher來支付大半金額,不然我會氣死!!為什麼這麼說呢??請讓我娓娓道來~~
圖片中的組合,是中杯的flat white和一個sticky date pudding(我並不是因為想要有date所以才點這個的,是因為pudding)。flat white是澳洲特有的咖啡類型,但是其實基本上就是latte,只是比例不太一樣,所以澳洲人很gay熬。通常latte和espresso好像是1:1,但是flat white是2:1,不過各家的flat white好像又有點不同。sticky date pudding吃起來口感其實有點像黑糖糕,上面那一大坨是太妃糖漿。我其實是因為他看起來像巧克力我才點的啊!!外國的pudding is nothing like統一布丁!!!!統一布丁is much better!!
我點的這兩個物品呢,flat white一點咖啡味都沒有!!簡直就是在喝牛奶!!而且還是味道很但的牛奶!!然後pudding很像要甜不甜、要鹹不鹹的黑糖糕,加上無敵甜牙、甜死人不償命的太妃糖漿。我只能說it was a disaster!!好險是用voucher,所以我只花了2塊多,如果讓我花8塊,which means almost 240 NT dollars,我會氣死!!這時候很適合來一句韓劇經典台詞:미쳤어!!(要瘋掉了!!)
我剛剛特地google了一下sticky date pudding這道甜點,很多人說很好吃啊!!想必是這家咖啡店的問題,我再也不會進去這家店了!!可是這家店每天中午都爆滿,我不懂啊!!
話說前幾天我做了布朗尼,帶到班上分同學吃,他們也說我做得很好吃。Bonnie還說我可以賣,他說這邊的東西很難吃。我本來還想說,想去試試學校賣的布朗尼or蛋糕切片,一片要台幣150元左右。被Bonnie這麼一說,加上這次下午茶的重創,我想我要進入十年怕草繩的階段了。至少我不想再碰學校裡的點心類,恩,想必我手藝之後會更上一層樓。




因禍得福!?

4 comments:

  1. NOOOOOO, you didn't use GPEM's cup.. =( (Bonnie)

    ReplyDelete
  2. cuz i didn't want to wash the cup at that moment...

    ReplyDelete
  3. 你google到的說好吃的那些人
    是不是都是西方人?
    她們口味跟我們差很多耶!

    ReplyDelete
  4. 我查到的都是中文食記耶...所以應該是華人吧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