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week 4

不知不覺,開學四週了。讀書進度依舊緩慢,生活中要注意的鎖事太多。太久沒唸書了、太久沒專心了,都忘了專心的感覺。努力的想加快自己的步伐,卻對於停滯的速度感到擔憂。雖然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卻無法耐心的等待自己進步。對於自己在各個方面進步的速度,都不滿意。

不滿意自己到現在還沒有下課會一起約吃飯的外國朋友,不滿意自己到現在還不敢舉手在課堂中發言,不滿意自己現在看paper速度還是很慢,不滿意自己現在跟教會朋友還沒有很熟,不滿意自己現在靈修生活一團糟,不滿意自己現在做作業速度很慢。一切的情況似乎都讓我很不滿意。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好像只要努力一點點,就可以有很大的進步。這事事半功倍的階段,得好好把握才行。

上帝給我一個很好的開始,可不能搞砸了。




It's a whole new start, week 5.

5 comments:

  1. 看到這張明信片出現在這還真是讓我嚇一跳xD

    ReplyDelete
  2. 我也好擔心喔我已經失眠一個禮拜了想到上學就很ㄘㄨㄚˋ,還有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張羅,想到這裡就好想待在台灣我的comfort zone
    但是自我使命感不允許阿!所以我每次遇到“不敢...”的情況就會對自己說:不要對自己設限
    雖然我還是處處自限但情況有改善了不少...

    ReplyDelete
  3. 我也會處處設限!!不過我都會逼自己一定要突破!!我每週都有給自己訂目標,不過沒達到會很沮喪就是。就走出去吧!!反正we got nothing to lose, but if we just stay in our comfort zone, then we will lose so many things!!

    ReplyDelete
  4. 寶貝聽聽小組長的話~
    QT對了!其他就會開始滿意了!
    或者說QT對了~其他的事就算一時之間沒進步, 心理也不會那麼不滿意了!!
    我媽說的 第一顆扣子(QT)扣錯~後面就每個都錯了唷!
    加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