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first seminar in Australia

今天在同學的邀請下,去了在澳洲的第一個seminar,在講protected area(PA),講者是IUCN的人。應該是我很有興趣的題目,應該聽得很認真。但是無奈肚子太餓(seminar一點開始,上課到12點,來不及回家吃飯),還有太想上廁所,以及朋友要來找我,我在等他電話的三重誘因之下,我非常之不專心,導致整場沒聽到啥重點。最後結論是-千萬不要在我肚子餓的時候,叫我做需要高度專注力的事。
每次聽生態或是環境相關工作人員的演講,都會很被他們感動。很常聽到的話是: there are still lots of work need to be done, and they all depend on you. 他們投注了很大的熱誠,做一件在他們有生之年可能看不到任何成效的事。他們不會因此致富、或者功成名就。但是他們並不因此而放棄他們所做的,反正四處奔走,大聲疾呼。然後坐在台下聆聽的人們,正等著接續前人的努力,繼續奮鬥下去。為了一個理想---地球更美好的未來。





真想加入他們

3 comments:

  1. 真的好偉大!
    長大真的難免會隨波逐流,錢變得好重要(感慨)
    這樣義無返顧堅持做對的事情真的很值得嘉許
    等妳去discovery工作記得提拔我一下阿~

    ReplyDelete
  2. 一定讓你當我專屬攝影師啊!!

    ReplyDelete
  3. 我不忍看見琪琪成為專門拍攝豺狼虎豹獵食小綿羊的專家~我不要!
    但你念的系真的很有意義耶!維護神所造的世界!
    我想讀的也很有意義!是神所造的人~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