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寄宿家庭生活回憶錄PART 3-最終回

Andrew是小我四歲的弟弟,河南人,一開始總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感覺他好像很乖巧、又沉默寡言。加上我這個人和年紀比我小的人有相處障礙,總不知道要合適的和小孩們溝通,而且這次還是個大陸小孩!!高難度挑戰啊!!

就在剛到的第一個週五,說好了下午沒課和Andrew一起去city看電影,和看他們剪頭髮。因為我們太晚去了,所以沒趕上時間剛好的那場變形金剛,只好看晚一場。後來離下一場開演還有約莫兩小時多,所以我們就到河邊去坐著聊天。之後就覺得和小弟也挺好聊的,他也沒外表看起來那麼沉默寡言,應該只是單純不喜歡講英文吧哈哈哈!!

小弟很可愛,一件事情他可以回味很久,一個人也可以為了一句簡單到不行的話開心很久。恩,就是個小孩樣哈哈哈。身為一個高中生,和全世界各地的高中男生一樣,線上遊戲是他的最愛,把Tao也拉了下去一起打dota,還企圖延攬我一起加入!!好險我抵死不從!!他還喜歡玩些小孩的整人遊戲,例如幫我把水打開讓我洗手,但是當我手靠過去之後,他就把水關掉;以及切好水果問我要不要吃,如果我說要,他又會說不給你吃。諸如此類的,小孩幼稚整人遊戲。

本來我們約好某週三下午一起去看功夫熊貓,但是星期一上午上完學校英語課程之後,因為課太無聊,加上下午的課不點名,所以我和Tao就決定提早去看。偏偏Andrew這傢伙手機開震動,都沒有接到我們的電話,所以他就沒有跟到團。回家之後他說我們都丟下他,他明明很想看功夫熊貓。那天晚餐我吃太飽,很不舒服很想吐。然後Andrew就默默的說了一句,”這就是你拋下我去看功夫熊貓的懲罰”。我……無言。

還有一次去教會阿姨家,阿姨烤了蛋糕給我們吃。回家後晚餐時光,我又吃太飽不舒服。Andrew又默默的說,”這就是你背著我們偷吃東西的懲罰”。我:…….又無言。90後的小孩真得是很難懂啊!!

Andrew小弟算是治癒了我不知道該如何跟同輩小我兩三歲的人相處的毛病,雖然他實際上小了我4歲,老是用極度不誠懇的口氣叫我姐姐,一直說我很強壯,還說”壓根兒沒把我當女的看”,因為我腕力一度勝過他哈哈哈。不過呢,當有問題需要他幫忙的時候,他總是很認真的幫忙想辦法。吃飯的時候總是讓我先盛,(Tao也會讓我先盛,我是第一個盛飯的!!),總是主動洗碗,(家裡是Tao和Andrew洗碗),我只要負責擦乾。出去玩的時候,雖然把裝滿水很重的水壺放我包包,不過最後還是幫我拿包包,(好險我包包很man)。

一起去city看電影的那天,Andrew老是掉錢、學生證之類的,因為他皮夾都亂塞。一邊念他,他就把皮夾塞給了我,要我幫他整理好。買好了票也丟給我,要我幫他收,儼然就是把我當保母。好吧!!我只能說這孩子真是容易相信人,雖然他覺得我才是那個容易相信人的人…。







寄宿家庭回憶錄最終回,我真的很感激上帝讓我認識了你們,Chris媽媽,還有我的中國兄弟們。You will always have a place in my heart. Always.

2 comments:

  1. Andrew被你寫的感覺像是個可愛的彆扭小孩哈哈哈哈

    會主動洗碗真的很好!!! 我們家的男生都打死不洗碗的那種T_T

    林鳳余你遇到的都好人~ 太好了!

    ReplyDelete
  2. "Andrew老是掉錢、學生證之類的"←我好像是Andrew

    如果是我一直被Andrew說我遭受懲罰的話, 我一定會翻一百個白眼然後內心超不爽!

    你跟無子心就處的很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