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寄宿家庭生活回憶錄PART 2

剛到的當天晚上,我去找我朋友後,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走來又走去,打了電話回家也沒人接。外國的路上,六點多就空無一人又烏漆麻嘿。但當時不知為何我也沒有很緊張,只是在心裡祈禱手機不要沒電,這樣Chris聽到留言才能打給我。正當我繼續像隻無頭蒼蠅般亂走的時候,和一個人擦肩而過。我覺得他長得很眼熟,想不到那個人一把叫住我說:”你要去哪裡啊?”我才發現,原來他就是Tao!!於是乎我就很幸運的被Tao撿回家了!!

接下來第二天去UQ上英語課程,也很自然的就跟Tao一起走路去上學了。非常神奇的,上學的路上和Tao不停的聊天,一點都不像剛認識的人。就這樣,他成為了我這一個月來最重要的夥伴!!不管生活中的大小事,或是學校課程的事,他都是我諮詢的第一個人。不過也因為任何事他都會幫我打理好,導致我這個月下來還是挺無能的,因為什麼事都有人搞定了,我就徹底放鬆了!!

有一種魚,是由一大群母魚和一隻公魚所組成一個團體。當公魚死掉之後,群體裡面的一隻母魚會變成公的,取代死去的那隻公魚。我就是那隻會變成公魚的母魚。當團體中都是柔弱的女生時(我形容的真婉轉哈哈),我就會男性的角色,例如:認路。但是當有男生告訴我要怎麼做時,我的大腦就會徹底放空,完全沒有思考能力。
 
Tao大我四歲,又有六年的工作經驗,加上他個人坦承他極度大男人,因此只要和他一起出門,我就會變成無能模式mode onTao常常對我講出和我爸一模一樣的話,簡直嚇死我!!但是他有點控制狂傾向,老要人家跟他做一樣的事。例如每天早上總是規定我要拿顆水煮蛋到學校,這樣morning tea的時候可以吃之類的。恩,果然像爸爸。
 
78號是Tao生日,我做了張小卡片給他。澳洲的卡片又醜又貴,我實在買不下去。還買了個小小馬芬充當蛋糕,感謝店員給了我一根比我小拇指還細的蠟燭,至少是有個東西可以唱生日快樂了。結果Tao居然送了我一顆枕頭當回禮!!大家不要驚慌,是顆全新未拆封的枕頭,不是直接拿他睡的那個給我。真是個厚禮數的人阿,哈哈哈!!
 
我對Tao說他簡直就是小叮噹,因為他除了枕頭多帶了之外,還給我了筆記本、電池等許多東西。Tao說如果他是小叮噹,那我就是小叮鈴了。他好像覺得我很不可靠,丟三落四的。不過我有提出我的魚群理論,結果他居然說:”那我還是守著你好了,免得你變成公的。我只能說出外靠朋友啊!!
 
在我搬出homestay的那天,Tao在他FB留了一段感人的話:” 隔壁的房间重新变得整齐,跟我刚进来的时候一样,仿佛从来没有变过。忽然有种莫名的失落,而门口的卡片更是唤醒了这个月的所有记忆。从来没有想过,已经见惯离别的我,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会有这种比肩离职的惆怅。Anyway,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而半开的拉门和暖暖的灯光已经溶进我最深记忆”(原汁原味保留簡體字)。雖然我深深懷疑他只是想藉題發揮,一展他語文造詣。但是這段話看在辛苦打掃了一整天,然後因為還不能開火所以沒能煮東西吃,又飢餓又疲憊的我眼裡,馬上讓我眼淚大珠小珠落玉盤!!然後瘋狂的想回到homestay和大家吃飯、聊天。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和一個中國人處的這樣好。Tao說他也沒想過他能和台灣人處的這樣好。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e this month, Tao. I will make you wonderful lunch box in the future. But still, you have to pay for it. Hahaha~~

7 comments:

  1. 你好像在寫小說喔. 果然是回憶錄

    ReplyDelete
  2. 會有andrew的part 3嗎?? 好期待喔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今天可以留言了yay

    Tao也好感人噢!! 林鳳余我覺得你寫得超好,快考慮出書XD

    偶爾有個能讓你無能mode on的人在身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part 3 part 3我要看part 3~

    ReplyDelete
  4. 陳奕筑你好像老師留評語XD

    或許過完這一年我可以考慮把網誌出書哈哈哈!!

    ReplyDelete
  5. 這篇我好多想回!分123好了
    1. 大陸人也講小叮噹小叮鈴?!!!!!
    2. 魚群理論好活靈活現!你什麼都可以連到動物耶好厲害!但我不覺得自己柔弱耶(柔弱感覺好噁),我應該是懶得動腦(無腦!?)跟無能XD
    3. ”那我還是守著你好了,免得你變成公的。”←哈哈哈哈
    4. 好險TAO不夠帥, 不然我就要擔心你是否要陷入跟非基督徒交往的危機當中了!!(他不會看你網誌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