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好吃的東西


總覺得回來台灣之後,都沒有吃到覺得很好吃的東西。
不知道是真的我都去到沒有很好吃的餐廳(這聽起來好慘),
還是我的口味變了?

感覺最明顯的是漢堡薯條類的食品,
我印象中台灣美式餐廳都很不錯吃的呀!
怎麼回來後去的幾家,都讓我覺得好失望啊!
但是重點是,在澳洲的時候也不覺得澳洲東西好吃,
但回台灣也不覺得台灣東西好吃,
那好吃的東西到底去哪裡了??
我想我一定是被難吃high tea打擊的太嚴重,
才會突然對台灣的飲食業萬念俱灰。

台灣超多有名的餐廳都是鍋物,
其實我還頗不喜歡吃鍋的。
我覺得鍋物是一個非常好打發消費者的食品,
只要給你一鍋湯、一堆食材,就沒他們的事了。
完全不用請廚師、不用料理食物、不用擔心煮出來好不好吃。
(反正是你自己煮的,不好吃也只能怪自己。)
而且我完全不懂為什麼吃火鍋什麼都要靠自己,
居然價錢還會比吃餐廳貴!
就算食材很新鮮,也不用那麼高價啊!!
一整顆完好如初的高麗菜了不起50元,
你看火鍋店裡幾片葉子就要幾十塊,哪來的道理阿...
而且他們也不用請廚師,鍋底湯頭多了不起,也不用貴成那樣吧!
我始終無法了解到底為何有名的火鍋店都貴成那樣。
燒烤店也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有些燒烤店店員會幫你烤也就算了,他們烤出來真的有比較好吃,
火鍋店,我沒看過有店員幫我涮肉片的阿...

台灣還是小吃最可靠了。可是最近的毒澱粉事件讓我什麼都不能吃...
是說我也很久沒有吃外面了,因為我媽每天都煮飯。
自從我媽連蚵仔煎都自己做之後,我好像找不到什麼藉口之外面了...
啊!臭豆腐我媽無法,到底怎麼把豆腐變臭呢??還有鹽酥雞要很多油他也無法。
說到這個,我從回來到現在都還沒吃雞排,晚上媽媽去買了雞排給我吃,
咬下去吃後也是很失望啊!怎麼沒有印象中那麼好吃勒??
難不成是因為那個不是派克雞排??
阿~~我也好想吃臭豆腐啊!!可是每次肚子餓的時候都想吃飯或麵,
臭豆腐這種東西就是要當點心吃,可是我三餐都是超飽,沒有空間吃點心,
所以一直找不出時間來吃這些小吃,好苦惱啊!!!
我也很想吃彰化肉圓,可惡的毒澱粉阿!!我也超愛粉圓的啊!!
說到粉圓,之前喝五十嵐的珍珠奶茶,喝了也有覺得沒印象中那麼好喝了。
怎麼會這樣!!!





快來介紹我好吃的東西啊!!
話說我今天看到新聞在報導蜜糖吐司登陸上海,搞得我有點想吃吃看。


2 comments:

  1. 我不愛蜜糖土司,黃書林愛
    現在真的什麼都不能吃了,台灣人好可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