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划龍舟



在文章的開頭要先感謝上帝一番。
記得某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呻吟,說我好無聊、好想認識新朋友。
然後上帝就讓我在學潛水的時候,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現在又一起比賽划龍舟。
謝謝上帝不只垂聽我的禱告,連我的murmur祂都很關心!!

划龍舟真的是個很重視團隊合作的活動,如果一個人划槳跟其他人相反,
那麼不只等於少一個人划,還會多抵消一個人。
意思就是說,如果12個人裡面,有一個人跟大家划不同調,
那麼實際上就等於只有10個人划。
所以說呢,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全部的人要"一致",要聽鼓聲、要看前面的人。
不是要看各人有多會划,而是要把自己完全融入團體裡面。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訓練,在現在這個追求個人成功,個人主義當到的世代,
讓人重新學習如何融入群體,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
在划船的時候,要專心的聽鼓聲,然後要用眼角餘光瞄旁邊的人,看看有沒有一致。
如果和別人不同調,不只會讓船的速度變慢、敲到別人的槳,更危險可能會打到隊友。
所以在過程中,真的讓我學會什麼叫做"忘記自己"。
如果跟不上前面的人的速度,那你就要調整自己,不要划太深之類。
如果還是差太多,那就要先停槳,仔細看前面的人的速度,再跟上繼續划。
只有當全部的人動作都一樣,這樣船才能跑的快。
就是一個要完全放下個人英雄主義的活動啊!!

學習配合別人,學習放下自己。
就像聖經裡面說的,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原來好多時候,顧別人的事會比顧自己的事,有更好的結果!
上帝的智慧無所不在!!









剩下兩次的比賽和練習也要加油!!


2 comments:

  1. 真棒,划龍舟也有屬靈的意義

    ReplyDelete
  2. 好棒的心得
    現在在群體裡面就特別感受到同心協力的重要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