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多舛的求學之路


檢直都快要像Tablo在牆心臟說的一樣,
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詛咒了。
我覺得我的求學之路好像一直都很不順遂,
我說的一直,是指從小到大噢!!
從小到大,小考成績都很不錯,大考就會出意外也就算了。
申請美國學校,找不到指導教授申請不上也就算了。
到了澳洲,經過一翻坡哲總算找到supervisor,
原本以為到澳洲唸書最大的困難總算是解決了。
然後就在今天突然讓我收到上課的教授說他休假的信!!!
有沒有這麼天外飛來一筆啊!!!

小時候常遇到那種,原本計劃了要做什麼事,
跟別人說了以後計劃就會失敗這類的事。
像是國小一年級要去校外教學,
然後要去的那天天氣就很差,
所以最後在家睡覺。
小二的時候要去遠足,
結果出發當天下大雨,
只好改成同樂會。

長大了一點,國中去香港玩,
結果出發前一天遇到香港寒流。
和琪琪到日本去玩也遇到橫濱大雨,
長灘島畢旅的最後兩天也是天氣變差。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
就這樣養成了"一定是因為我很衰"的觀念。
所以每次只要出去玩遇到天氣不好之類的事,
我總是會在心裡默默的感到很內疚,
覺得是我的不好運連累了大家。

好不容易,因為認識了上帝,
慢慢的忘記了那種"覺得自己是不幸運的人"的想法。
可是在今天收到老師的信後,
那種想法又整個湧上腦海中。
想著,如果我沒有修這門課,
老師或許就不會突然說on leave,
其他同學也不會感到困擾了,
這種對大家感到很抱歉的想法。

居然在禁禱的最後一天徹底的被撒旦打敗了,
好吧我承認我今天沒有禁禱了。




 可以告訴我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愚人節嗎??

6 comments:

  1. 可憐的孩子~
    我小時候常覺得如果一件事情我很期待
    最後結果反而都很不好
    所以就決定都先把事情想的糟一點
    才不會那麼失望

    但長大經過我媽指導後
    我就破除這個內在誓言了

    沒禁禱沒關係
    但你絕對不雖
    你跟亞伯拉罕一樣是"福"
    真的!
    雖然我也無法解釋這些事這麼會這樣
    就讓我把Jeremy Lin最近面臨膝傷要開刀整季可能報銷的慘況時
    他在twitter上寫的經文送你吧~
    傳道書3:1&11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悶!!!!我不衰!!!!!我是福!!!!!!!!!!!!!!!!

      Delete
  2. 妳怎麼可以記得這麼清楚國小國中的事?!而且橫濱有大雨嗎?!我都忘了哈哈哈!我只記得日本很好玩東西很好吃跟妳出去很愉快~~~
    我都不知道妳覺得自己戴雖耶,一直都覺得妳很有自信很羨慕
    教授突然on leave是教授的問題怎麼會是你的問題!!那你們可以換supervisor嗎學校有沒有應變措施?
    我必須說我從小到大學的求學之路可以說算是相當順遂,但也不見得是好事
    因為之後一旦不順遂就會打擊很大,然後懷疑自己
    尤其出門在外一個人的時候,挫折感很容易被放大
    但我們必須相信曲折挑戰比平順的人生更加難能可貴
    等很久以後回頭看現在的一切困難都將會是雲淡風輕
    我們只會記得開心的部份(像是鐮倉的抹茶霜其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問吳子潔就知道我的記憶力之誇張的芝麻小事都記得!!!
      我也要努力學會只記得開心的!!!!

      Delete
    2. 因為琪琪小時候的記憶都是空白的,所以格外覺得你記憶力超強吧!!
      我也覺得我有點順遂(說有點可能都嫌保守!)
      有時候也會怕自己將來遇到困境撐不住

      Delete
    3. 聽起來有點驚悚,所以琪到底何時開始有記憶啊??
      我小一的事情都記得!!有些幼稚園片段也記得!!!

      其實我說的不順,也只是跟我期待中不一樣啊!!
      跟很多人比起來應該算順了吧我想...
      不過順不順這回事好像很主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