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這是一個訓練吧??

如果我真的有照片寫的那樣豁達就好了。

偏偏我是緊張大王。

好像從開始決定要出國唸書開始,我的人生就沒停止煩惱過。原本剛開始申請美國時,要找supervisor的苦惱,在此刻又重新上演了。


默默的發現自己好像是屬於鴕鳥派。面對覺得很煩、很難的事,總是會選擇不去理它,假裝他不存在一樣。


然後問題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就像我的research project and supervisor一樣。


所以說,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他變成大問題之前,結束他。好一個知易行難的道理。就像是,為了避免30歲之後很難找到好對象,所以在30歲之前把自己嫁掉就沒事了一樣,也是一個知易行難的方法。每一個難題,都存在一個困難的解決方法。


世界上到底存不存在容易的事呢??是我要求太多了還是怎樣,我只想要一段時光是沒有煩惱的時候。如果我能完全把自己交在上帝手中應該就可以免除一切煩惱,偏偏有太多事情都還是覺得該自己擔上責任。例如:找指導教授這回事。沒錯,事情又繞回來了。












unsolved

4 comments:

  1. "我只想要一段時光是沒有煩惱的時候"←可能因為你的煩惱燃點太低了,所以有點難...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關鍵應該是要提高煩惱的域值!!例如:不會威脅到生命安全的都不用煩惱這樣

      Delete
  2. 哈哈我也贊同Erin你的說法:「只要事不關生命,都不是大煩惱!」
    我每次煩惱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想想非洲的那些小生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常常很多時候都太放大自己的困談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