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blessed are those who mourn


今天在教會作禮拜,結束時後的教會事項報告,有一個阿姨報告了他家的近況。
那位阿姨是週報上一個禱告對象的家屬。
那個禱告對象,從我初到教會,名字就一直在週報上。
禱告內容是:請為xxx弟兄等候換肝手術禱告。
阿姨是他的妻子,他的先生罹患了肝癌。

阿姨在會後報告上說,他們終於等到的適合的肝。
可是,在手術前的檢查中,發現他先生的癌細胞已經轉移了,因此醫生不願意動手術。
雖然我不懂這類的醫療內容,但我應該是因為癌細胞已經轉移,做了移植手術也於事無補,並不是醫生不願意幫他開刀。
底下會眾的心情,就隨著阿姨的字句,心情跟著起伏著。
當阿姨說完,癌細胞轉移了,所以他先生沒有接受手術後,他馬上接著說:
但是上帝的恩典已經很多很多,超過我所預期、我所求的了。
然後他又感謝教會弟兄姊妹長期的代禱,並且請求大家為他先生最後一段人生能走得安穩禱告。

我坐在下面一直對阿姨感到很佩服,從他報告的聲音中聽得出來,
他一直努力忍住淚水,而且他真的很感激神,一點抱怨之情都沒有。
而且從我到教會來之後,很常看到這位阿姨在教會服侍。
不論是帶領會前禱告,禮拜的主禮,或是聖歌隊獻詩,都可以看到這位阿姨的身影。
在知道他先生的情況後,對於他依舊能這樣穩定地侍奉,更是讓我感到敬佩。
並且在宣布這樣令人傷心的事情後,阿姨又這樣體貼的安慰眾人的心,不要讓我們感到太難過。
明明阿姨才是最需要安慰的人,他卻能在哀慟中,為上帝做見證。

回到家後聽了宙攀哥的講道,上帝的話像是在安慰我一般。
祂告訴我,阿姨的哀痛祂都看在眼裡,阿姨的眼淚祂也都收在皮袋裡。
阿姨是有福的人,因為他就算面臨苦難,他仍不失盼望,他心中仍有平安。





for they will be comforted.

6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超想幫他擦掉的!!

      Delete
    2. 我一點開網誌就被那條驚人的鼻涕震懾了一下!

      Delete
    3. 鼻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Delete
  2. 我哭了...literally
    "阿姨的眼淚祂也都收在皮袋裡" 阿們~

    阿姨的先生是基督徒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耶~~因為我不認識那位阿姨,但是我想應該也是教會的會友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