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lack of courage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
交報告不再是反應我的學習成果,
而是我努力堆積出我覺得教授們會喜歡的文章。
不知道為什麼對自己這樣的沒有信心,
總覺得自己的看法很淺薄,
然後漸漸變得不愛發表自己的意見。

越來越討厭寫作業,
因為我總絞盡腦汁再想老師會喜歡怎樣的回答。
明明可以暢所欲言的說自己想說的話,
可是卻又覺得老師一定不會給我高分。

尤其倒數第二天在field trip的車上,
大家有了收訊紛紛開始用手機查成績,
同學們大家都至少有2個7(7是最高分,我們的ranking是1--7,7=above 85%),
想到我去年是5556,
今年目前是56,還有兩科不知道,不過應該會是5和6,
就覺得我一定是個笨蛋,
然後就在寫field trip的作業的時候更加的戰戰兢兢。




我真是個不懂得快樂學習的寶寶,
奇怪了,
小時候爸媽也沒很嚴格要求我的成績啊!!
我這樣在意成績的個性究竟從何而來呢??








我要快樂學習啊!!

3 comments:

  1. 6感覺很高欸!
    這樣rank的話我猜我大概是55456
    有沒有自我感覺良好一點點?
    我超級不在意成績,應該說是在意但寧可不知道
    反正盡力了,也過關了,就好了~
    但也沒有因此快樂學習就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最後一句怎麼有點哀傷的感覺XD

      我覺得他們如果要給1-7就直接給1-7,
      幹嘛硬是要給我們原始分數,然後又換成ranking,
      這樣只會在我發現我因為84.2所以拿到6而不是7時更加扼腕!!

      學期新目標是放下分數!!

      Delete
  2. 5566有點幽默XD

    會在意成績就代表你是個還蠻用功的孩子!
    我不用功的時候,根本連成績單都不想面對XD
    但是花了很多心思去唸書的科目,連97分都會覺得「蛤,剩下那3分呢?」

    但總之不愧對學費就好了(喂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