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群眾壓力!

好像有點可以體會什麼叫群眾壓力,只是三個人一起住一個homestay也會有群眾壓力!!
我不是一個很愛打掃的人,應該說我不愛洗碗。
可是如果大家一起輪流洗當然是ok,只是當別人主動說他要洗碗的時候,
我就會很好意思的讓給他洗,因為我不愛洗碗。

homestay另外兩個女孩是很愛主動幫忙打掃的人,有時候就算home mom說他會清理,
另外兩個女孩也會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幫忙"。
然後,我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都不幫忙家務的人。
理由有三:
1.我都很快就吃飽了,我吃飽了就把自己的碗盤收一收。
2.其他人都吃很慢,會慢我20分鐘以上的那種。如果其他人還沒吃完,我也沒有辦法洗盤子、鍋子之類的啊!因為裡面還有裝食物,我又不能把食物都收起來。

就在這兩點主要因素之下,我成為了家裡最不常幫忙洗碗的人。
某一天home mom還敲我的房門,問我能不能幫忙擦碗。
他說因為每天的碗幾乎都是xxx洗的。
So that's my fault?

我覺得貼心一點當然很好,可是反過來想,我們也是付錢住在這裡的啊,
我又沒有占你什麼便宜!!
因為那兩個女生的"貼心舉動",我覺得home mom有時候會take things for granted.
And I am really not happy about it.
而且我是那種,如果home mom有些做法我覺得我能接受,我就會表達的人。
然後另外兩個人會覺得要貼心一點,就會逆來順受,久了就變成在背後抱怨。
加上兩個人都可以忍後,home mom也會覺得那只有我一個,也不想為我多做改變。
If you really want to be that tolerated, then just suck everything up and don't complain in the bakc!! That's really annoying!!




我只是不愛洗碗嘛!

6 comments:

  1. 哈哈
    我都不知道你不愛洗碗~你看起來好勤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超級不愛喜碗!!我還比較喜歡到垃圾!!

      Delete
  2. 真的是群眾壓力XD
    但跟著照做通常會比較省事,
    可能就一口咬40下之類的放慢自己吃飯速度XD
    也不是純粹為了他們,你就想這樣也可以顧到自己的消化什麼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確實有認真覺得我該吃慢一點
      it may do good for my health, lol

      Delete
  3. 應該沒有必要刻意討好home媽吧..但能輪流就輪流巴這樣她們也沒話說

    嗄我也不愛洗碗..
    但如果你做飯的話我可以洗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