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Real Steel

今天早上硬是不顧期末可怕的報告壓力,和酪梨小姐一起去看了Real Steel。Hugh Jackman is sooooo handsome!!!! 他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男演員了,和Will Smith n Robert Downey Jr.!!怎麼有種越說越多個的感覺哈哈哈!!不過Hugh Jackman是我會一邊看電影一邊大喊"好帥"的那種,其他都不會!!


電影裡面的小男孩,為了隔天要格鬥,整晚沒睡做準備。總之在電影裡面,小男孩Max無敵專注在機器人上面,可以不睡覺,醒著的時候也都在做機器人的功課。對於他的機器人atom能不能贏,他反而不是那麼在意。重要的是,他在做他喜歡的事。他非常的全神貫注,而且很享受其中的過程。


然後,我想到了我現在唸書的狀態。我,享受嗎??說真的,我覺得一點也不。每天都為了報告而煩惱。煩惱的點是什麼呢??是怕得不到好的成績。寫報告的過程中,一直斟酌著怎樣寫分數才會高、才能得到老師的青睞。做每個報告壓力都好大,因為不知道怎樣才是老師喜歡的樣子。可是我忘了問自己,我喜歡的樣子又是什麼呢??


當初是為什麼決定要念碩士呢??為什麼要念這個科系的碩士呢??怎麼就這樣忘記了當初對這個科系的喜愛、熱誠,變成現在為了成績每天愁眉不展,一點都不享受唸書的過程了呢??想念碩士,是因為想追求知識的熱忱,想知道更多有關動物、自然環境的事,而不是要追求另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啊!!


把握最後一個唸書的機會,享受可以無憂無慮追求知識的時光。學習不是一個手段,不是通往上流社會或飛黃騰達的手段。學習本身就是一個目的,為了追求知識上更高的境界,為了知道地球上更多不為人知的奧秘,為了更深入的欣賞上帝奇妙的創造。每個更多的知道、發現、學習,都是一件開心的事。如果我能真心的體會學習的美妙,又怎麼會被成績所限制住,而感到苦惱呢??








on pursuing knowledge of the universe, not the grade made by human.

1 comment:

  1. so true! 很棒的心得和體悟呢 一起加油阿朋友!
    btw,Hugh Jackman我也愛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