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甚麼事都有可能的氣氛


youtube上面看到了一段影片,一個女生說為什麼她最喜歡英國。
她說,因為那裏有著"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的氣氛"。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是這樣!
喜歡在澳洲的時候,沒有人對你有任何預設立場,對你所做的決定沒有任何的judgement。
因為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沒有一件事是所謂的對或錯。

回到台灣之後,好像甚麼事情都有一個絕對的標準。
甚麼樣的學歷、就該做甚麼樣的工作,薪水就一定要多少。
年紀多大、男生女生,就該結婚生小孩全職在家或是雙薪家庭blablabla....

如果你所處的狀態,不在社會的大多數裡面,好像你就犯了甚麼滔天大錯一樣,
小從你的家人,大到第一次見面人,都會關心你是怎麼了,為什麼沒有在社會期待的狀態下。


那真是令人窒息的氣氛。


我想到我曾經跟弟弟說過一句很矯情的話,
我說,在國外, I breathe freedom。

回來台灣之後,我努力,努力讓自己停留甚麼都有可能的狀態下。
但是我仍然可以感覺,那個氛圍正一點一點離我而去。
而我也快要變回沒有出國前的樣子,join the majority。
光是想到就覺得令人窒息。



好想待在一個甚麼事都有可能的地方,
就像大海中無緣無故飄來一顆鳳梨也讓人覺得理所當然,
不會有人質疑為什麼不是椰子飄過來。

2 comments:

  1. 我們公司新來的美編妹妹最近也跟我說了類似的話耶,她去年9月剛從德國回來。
    我自己反而覺得在法國的時候綁手綁腳的,回來台灣變得輕鬆很多,看來每個人都不太一樣,但我懂妳的意思~~

    ReplyDelete
  2. 我們公司新來的美編妹妹最近也跟我說了類似的話耶,她去年9月剛從德國回來。
    我自己反而覺得在法國的時候綁手綁腳的,回來台灣變得輕鬆很多,看來每個人都不太一樣,但我懂妳的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