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something is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就像這張照片,too good to be true.
喜歡潛水的感覺,耳朵被海水充滿之後,聽到的不一樣的聲音。
是海底的聲音,好像沒有聲音,但是仔細聽,又有些動靜。

在海中看到生命的震撼,和陸地上又不同。
因為海在某種層面上來說,對我是可怕的、可畏懼的(因為我不太會游泳)。
但是看到對我來說是危險的地方,居然有這麼多生命存在這個地方。
而且牠們真的是色彩繽紛,跟卡通裡的一模一樣,甚至更繽紛!!
然後每隻魚都很輕鬆、悠遊的在水裡游來游去,好自由自在!!

某一天我在浮潛的時候,突然聽到一種"ㄎㄠˊㄨㄎㄠˊㄨ",刮東西的聲音。
我正納悶哪來這種奇怪的聲音,然後仔細一看,是一隻魚再用牙齒刮石頭上的青苔吃。
我當下終於能體會那種"知道的越多,越相信一定是上帝造了萬物"的那種感覺。
我看到的魚是一隻大魚,像一隻小型犬那麼大,然後牠有小而尖的牙齒。
要不是我親眼看到牠在咬石頭,我絕對不會相信原來石頭上的青苔真的有人吃。(well...應該說是有魚吃)
然後我腦海中馬上浮現:"哪來這麼剛好這魚的牙齒就長這樣、然後牠又知道牠可以吃石頭上的青苔(一般人看到石頭不會想去咬吧)、而且牠還長這麼大!!"的想法。
是要幾億幾萬分的機率,才會演化到這地步,還要那魚某一天突然咬了一口石頭發現可以吃才行。天底下哪來這麼巧的事!!(像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可能發神經咬石頭)
我就一邊浮潛,一邊在心裡大喊上帝祢好厲害!!太有創意了簡直!!
(我差點開口大喊淹死自己= =)

我一邊浮潛,心裡一邊想著"如果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個畫面就好了"。看著這些魚在海裡游阿游的,我也開始能體會什麼叫"天上的飛鳥不種也不收,我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雖然我看到的是於不是鳥)。

突然無敵感謝上帝帶我來澳洲,祂果然知道what suits me the best.
而且我也透過這些,更多的體會上帝創造世界的美妙。
這趟大堡礁之旅,我真的經歷好多好多上帝真實又及時的幫助。
包括了分組、小組報告、浮潛等各樣的事,上帝沒有一樣不看顧我的。






除了感謝,我還是只能感謝。






3 comments:

  1. 真的是派對人去對的地方,要是我一定不會發現魚在咬青苔XD或是發現了也不會想這麼深想到演化!哈哈
    只能再說一次實在好羨慕你~大堡礁!!

    ReplyDelete
  2. 好感動的一篇文章!!!!
    看到這裡我爆笑---->(我差點開口大喊淹死自己= =)

    ReplyDelete